首页     穰东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穰东镇以村部功能提升促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19-05-05         信息来源: 穰东镇人民政府       编辑人: rdzrmzf

 

    乡村要振兴,村部功能必须先提升。把村部打造成为辐射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政治活动中心、经济发展中心、文化娱乐中心、商贸流通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为民服务中心为主要内容的村部标准化建设工程正在穰东镇取得突破性进展。
    眼下,穰东镇实施的阵地提升建设工程成效显著,6个标准化村部已接近完成,4个改造提升的标准化村部已改造完成,村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正不断加强,正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主阵地。

正在建设的穰西社区标准化村部

    据了解,穰东镇在2019年初就确定了“三个年”(党建质量提升年、项目建设年、村级集体经济突破年)的发展思路,党建质量提升年是其中之首。为了通过党建的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该镇实施了高质量党建“七大提升工程”,以村部标准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阵地建设提升工程是其中一大工程。

正在建设的前庄村标准化村部

    为了贯彻落实阵地建设提升工程,穰东镇在3星级以上的党支部中,新建6个村级党组织活动阵地,面积均在1000平米以上,统一图纸、统一施工、统一配置,按照全市一流标准打造,建成后将为村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提升充裕的空间。

正在建设的郑庄村标准化村部

    同时,该镇计划以6个标准化村部建设试点村为示范,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实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全面规范建设,不断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集聚功能和综合服务功能。力争逐步实现全部新建或改造,把村部打造成为辐射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政治活动中心、经济发展中心、文化娱乐中心、商贸流通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为民服务中心。

正在建设的葛营村标准化村部

    目前,新建的标准化村部中,穰西社区进度最快,内外墙体漆粉刷完毕,地板砖已经铺装完毕,门窗框架已经安装到位就剩下安装玻璃;前庄村墙体刷漆完成,琉璃瓦安装到位,准备安装门窗;郑庄村室内外刷漆完成,琉璃瓦安装到位,准备安装门窗;葛营村墙体刷漆基本完成,门窗框架安装到位,准备安装玻璃和琉璃瓦;八里桥村和泰山庙村主体已完工,准备粉刷内外墙,安装琉璃瓦。
    同时进行的还有改造提升的4个标准化村部,分别是穰南社区、小寨村、刘顺雨村和刘庄村,目前已改造完毕。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穰东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穰东镇仲景路 邮编:474165  联系电话:62975538   邮箱:rddzb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4: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