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穰东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穰东镇刘顺雨村贫困户王健身残志坚学医行医感动乡邻
发布日期: 2019-07-18         信息来源: 穰东镇人民政府       编辑人: rdzrmzf

 

      初见王健,感觉他与其他医生没什么区别,坐在诊疗桌后为病人量血压、写处方,脸上还一直带着微笑。可当他要站起来时,才发现他与别人是那么的不同,患有成骨细胞发育不全的王健双腿扭曲,身高也矮别人一截。

    王健的母亲患有成骨细胞发育不全疾病,这是一个带有遗传性的疾病,导致王健也从小患此病;王健的父亲也因为长期操劳,身患多种疾病,脸上满是沧桑。2016年这一年,王健一家被识别为贫困户。

“感谢党,是党的好政策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王健满脸笑容的向笔者说出这句话,让人对扶贫必先扶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王健出生时就遗传了成骨细胞发育不全,从小就承受着异于常人的负担。但他不弃不馁,用自己超强的毅力坚持学习。2011年从南阳医专学成毕业后在邓州市一家诊所实习了6年,厚积薄发的他终于在2017年开上了属于自己的诊所。因为王健对医学的执着和热爱,他学的扎实,悟的深刻,中西医兼修,为人厚道,医术渐精,来找王健看病的人络绎不绝。他对前来看病的群众总是精心诊疗,热心服务,赢得大家的交口称赞,同时也收获到应得的报酬。

家,有志气就有影响力的。同样勤奋努力的还有王健的父亲王正武,今年62岁的他,凭一己之力种了13亩地,养了10多只羊,还申请了残疾人护理公益岗位。前两天,镇里组织扶贫产业奖补验收,光种地、养羊的奖补金就有3000元。

目前,王健一家人有了新奔头,刚一岁多的儿子王景胤成了全家未来的希望。正如王健所说的那样,风雨过后才是彩虹,这个家因为有志气,才把所有的苦和难都打败了,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迎来更加美好的彩虹。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穰东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穰东镇仲景路 邮编:474165  联系电话:62975538   邮箱:rddzb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4: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