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穰东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穰东镇2020年工作会议主题鲜明:瞄准“三个年”发力
发布日期: 2020-03-13         信息来源: 穰东镇人民政府       编辑人: rdzrmzf

 

3月8日上午,穰东镇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邓州市委全会精神,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穰东镇2019年度目标管理先进村(社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十佳先进工作者和6个服务地方发展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穰东镇党委书记万洪志、镇政府负责人罗建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穰东镇拥有国家级特色小镇、国家级经济发达镇和中国裤业名镇殊荣,并被邓州市委市政府评为2019年度目标管理一等奖,成绩来之不易,今朝更需加倍努力。2020年工作思路总结为“四个三”,也就是抢抓“三大机遇”(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国家级特色小镇、列为国家级经济发达镇),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信访和综治)、精准脱贫、环境污染防治),实施“三个年”(项目建设突破年、集镇建设提升年、村级集体经济巩固年),狠抓“三项机制”(重点任务“公示制”、难点任务“三单制”、常态工作村级百分目标动态管理制),特别是要重点推进“三个年”,努力开拓小城市建设发展新篇章。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项目建设突破年。今年,穰东镇紧紧围绕邓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一抓三突破”工作思路,紧盯项目建设,坚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积极主动搞服务促进度,重点推进穰东服装产业园、仲景中医文化村、乡土人才返乡创业园、服装市场招商(海宁皮草、无锡双面呢、裤业精品街)、白龙现代化养鸡场、秋辉雷亿农机配件项目二期项目、穰东110千伏变电站项目、穰东中心商务区、引赵河水入镇、污水处理厂、镇政府办公楼改建等11个项目,同时还积极筹划4个项目。穰东镇号召全镇上下迎老乡、建家乡,主动联系在外乡贤,实施全员招商,并对各村和镇直部门招商引资制定了详细的激励措施,鼓励大招商,招大商,为邓州市产业集聚区和穰东返乡创业园引进更多更好的工业项目。

彻底根治“六乱”,实施集镇建设提升年。一是抓私搭乱建拆除行动。在2017年治理的基础上,提升标准,扩大面积,重点对南邓路的小寨村段和赵河店段进行治理。二是抓背街小巷硬化行动。镇区内主干道路以政府投资为主,抓好古城路、南京路和四市场等建设;镇区内的背街小巷硬化,以群众参与为主,共同出资,形成合力,快速改变镇区居住环境。三是抓精品街道打造行动。重点打造1-2条精品街,树立穰东小城市建设新面貌。四是抓集镇管理提升行动。治理集镇“六乱”(违规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摆摊点、乱倒垃圾、乱停车辆),进行餐饮业和“五小”行业整治,进行农资市场治理,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

探索多种实现形式,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巩固年。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工程,市政府制定了3年行动计划。去年,穰东镇开展村级集体经济突破年,探索适合穰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9种模式(资产租赁模式,“三资”入股或承包模式,土地流转入股或承包模式,光伏发电模式,特色种植税收奖励返还模式,建设用地指标置换模式,“三权分置”模式,企业或合作社带动模式,乡村旅游模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53个,收入规模达378.69万元。今年在巩固现有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项目的基础上,针对准备发展的60多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重点推进,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到今年底,争取达到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超5万元,收入超10万元的村占比60%以上的目标。

会议还下发了中共穰东镇委员会、穰东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目标管理先进村(社区)”“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十佳先进工作者”及“服务穰东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对小寨村支“两委”实施嘉奖的决定》《穰东镇村级百分制年度目标管理考评细则》等文件。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穰东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穰东镇仲景路 邮编:474165  联系电话:62975538   邮箱:rddzb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4: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