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湍河      政府信息公开      企业风采      特色产业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湍河街道办事处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建服务事项
发布日期: 2017-03-25         信息来源: 湍河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rhjdbsc

党建服务事项
    (一)“两新”组织党组织成立程序
    1.街道党工委向市委组织部上报申请建立党组织的请示,请示内容一般包括:建立单位的工作性质、人员数量等简要情况,现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的数量,建立党支部的理由和要求,党支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和委员设置方案。
    2.市委组织部审核同意建立党支部后,召开支部月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
    3.选举产生的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议,按照市委组织部同意职数选举支部委员,并对委员进行分工。如果党员人数较少,可只设书记,也可设书记、副书记,正、副书记通过全体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
    4.向市委组织部上报选举结果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支部党员大会选举结果、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和党支部委员分工情况。
    5. 市委组织部批复,党支部正式成立。
    (二)关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转出
    1.申报条件
    组织关系在本辖区的党员及在本辖区居住需要转入(转出)的党员
    2.提交材料
    党组织关系介绍信
    3.办理程序
    党员转出:党员到原组织关系所在社区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入本街道内其他社区的,党员本人持介绍信到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转入其他街道、区(县)或其它单位的,党员本人持介绍信到街道党工委和邓州市委组织部换信。
    党员转入:党员本人持原组织关系到邓州市委组织部,转入所在辖区街道,再由街道党工委开具介绍信,党员本人持介绍信到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进行确认,提交党员组织档案,并填写《党员信息采集表》,如系预备党员,须核对《预备期党员考察鉴定表>填写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履行预备期相关程序要求。
    4.收费标准
    免费
    5.承诺时限
    即来即办
    (三)政策宣传
    为社区内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量多质优的电教片,包括党的基础知识片,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宣传片、反腐倡廉教育片,科技知识教育片等。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南一环100号 联系电话:0377—6606729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