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湍河      政府信息公开      企业风采      特色产业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坚持监管并举 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8-10         信息来源: 湍河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综合办

   湍河街道办事处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中,重点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湍河街道办事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制定《湍河街道关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并与各社区签订了责任书。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扎实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由中心校牵头,加大对未成年人涉水安全教育力度,加强校内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多渠道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家校联系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对预防溺水进行专题教育。办事处印发5000份“珍惜生命,拒绝悲剧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倡议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倡议各社区居委会加强对易发事故水域的监管。倡议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预防溺水工作。在重要位置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利用微信群传播防溺亡信息。

   三是全面排查到位。对辖区内水域安全防范设施落实措施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已排查登记两次,特别要求对村庄及周边多年的无水干坑也在排查登记之列。止目前,共排查出流经我辖区大的河渠有湍河、刁河、小草河、运粮河、幸福渠、二支渠、刁北干渠等,另排查出其他坑塘、鱼塘89处,警示标志共有500余块,达到了全覆盖。

   四是督导整改到位。办事处综治中心成立三个检查组,逐社区、逐自然村查看督导,每到一处,由社区一名干部带路,到每个安全隐患点查看安全防范设施落实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并现场指出问题,限期整改,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南一环100号 联系电话:0377—6606729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