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走进湍河      政府信息公开      企业风采      特色产业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孜孜耕耘 再创佳绩 全面推动湍河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 2017-09-20         信息来源: 湍河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综合办

      9月7日上午,湍河街道办事处第三十三届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邓州市湍河二初中隆重举行。会议由市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湍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新明、湍河办主任刘奇、邓州市教体局领导、各社区支部书记、处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中小学校长、全处教职工及优秀学生代表4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湍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新明主持。
   会上,湍河街道办人大主任绳伟宣读了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及个人的表彰文件,并进行了颁奖仪式。对湍河一初中、湍河中心小学等九所学校授予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对王予辉、李雷等二十位教师授予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称号,对孙君朝、赵孟海等七名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个人称号,对财政所、派出所等八个单位授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并分别给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及奖金。根据《湍河中心校学区中小学教学质量奖励方案》颁发中招奖68300元、学科奖53000元、三赛奖18200元、优质课奖8700元、其他奖项35950元合计184150元,并由各个领域代表相继做了典型发言。
   市产业集聚区书记、湍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新明同志对全体教师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工作者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号召大家向这些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学习,并要求全处各级各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坚持内涵发展,重点是提高质量。各学校、全体教师要全面树立质量兴教意识,突出课堂教学主阵地,根据各年级、各学科学生的基础和不同特点,制定教学目标,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充分发挥课堂在质量提升中的主渠道作用,使课堂效益最大化。要灵活运用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让孩子们能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得到发展。要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为更多的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步做好学校基础建设,严格按照市定改扩建任务扎实推进建设。
   二是突出安全工作,切实打造平安校园。要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在思想上、学校的制度上、大家的行动上,要落实在每个学校的每一节课堂、每次活动中。要重视安全教育,力求入脑入心,内化为孩子们的自觉意识和本能行动。要重视细节管理,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无人员伤亡事故、无群体伤害事故发生,打造平安校园,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着力锤炼师德师能。要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摆上最突出的位置,把教书育人作为奉献社会的职责使命,把为人师表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把终身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一句话,要扎实树立忠诚、敬业、乐学的职业理念。要对教育事业充满大爱、对工作岗位充满真爱、对学生充满深爱,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努力做具有“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工作魅力”的模范教师,为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湍河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南一环100号 联系电话:0377—66067297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