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双拥动态  政策法规  理论研究  双拥图库  双拥简报
 
  首页 >> 专题栏目 >> 邓州市双拥工作专栏 >> 首页 >> 双拥动态  
双拥共建 童心筑梦——城区十一小学生进军营实践活动
作者: 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6-30

 

双拥共建 童心筑梦

                ——城区十一小学生进军营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的双拥共建教育、国防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融合“双拥”军民鱼水情。6月28日,邓州市城区第十一小学校开展了小学生进军营国防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进训练基地,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文化。

走进军营生活,感受军人之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班排宿舍、会议室、活动室等。棱角分明的军被、干净整洁的床单、一尘不染的地面、整齐划一的水杯…让师生们惊収不已、满眼钦佩。战士现场示范,讲解“豆腐块儿”的叠法,同学们兴趣十足,争先恐后地举手想亲手练习。活动室的茶杯和书本摆放整齐,甚至盥洗室中牙杯中的牙刷也是一条直线并且面朝一个方向时,同学们惊讶地赞叹不已。

             

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中队荣誉墙,详细了解了中队建设发展历程和功勋荣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先进典型事迹,知道了二等功和三等功的区别。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七只虎》的故事,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中队发展大事记生动形象的展示出中队的发展史,让同学们看到了新时代发展成就,感受到祖国科技进步的强大力量。

           

然后,同学们参观了中队的地形沙盘,是什么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原来是战士们的作息时间表和食谱,于是,讲解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作息时间,告诉同学们,他们平时的食谱都有哪些,当同学们了解到战士们吃饭时间只有15分钟时,更是惊掉了下巴,简直不敢相信,纷纷表示以后吃饭和写作业都要抓紧时间了。

         军营生活也是多姿多彩的,讲解员还带同学们参观了网络室,让同学们知道了“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的含义。在图书室里,那里的书本非常丰富,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最吸引同学们的注意,还是电竞室那里面的VR体验,更是让同学们激动不已。同样的器械室也吸引了不少同学,更有很多学生愿意去尝试摸一摸,试一试,做一做。

学军人之风姿,强自身之素质

         讲解员带着同学们进入了训练场,在队列训练场上,战士们步伐铿锵、口号嘹亮、气势勇猛,同学们掌声和喝彩声不断,一双双小眼睛中充满了崇拜之情。

         武警战士们展示了军姿,刺杀、擒敌术、搏击、战术等科目,干净利落的姿势、技术精湛的动作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师生们满眼钦佩,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武器装备展示区,中队官兵向师生们介绍武器装备的基本性能和构造,演示了分解组合,讲解了动作要领,娴熟地操作、细致地讲解极大地引起了师生们的兴趣。负责讲解的武警战士被孩子们围成一团不停地回答着各式各样的问题。

奏响少年强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看这么多,了解到了这么多,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歌曲《祖国有我》,为中队的生活添上一抹绚丽色彩。还有来自十一小两位风华正茂的少年郎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中国正能量》,朗诵节奏把握很准,抑扬顿挫,起伏有序,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肜攀老师为大家献上一曲《江山》更是将气氛推上了高潮。

       在最后互动环节,十一小的小记者们向官兵们进行采访,知道了战士们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军人,是为了维护百姓们的幸福,守护祖国和平。不少同学向战士们送出自己尽心准备的绘画作品和一封信,而战士们也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糖果,这场景其乐融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在离别的那一刻,武警中队官兵和同学们互行礼告别,在场所有人被深深触动。爱国拥军固我长城,双拥共建振兴中华,祖国明天无比灿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回学校的路上,同学们新高彩烈的分享今天的收获,他们感受到了部队训练的艰辛,被官兵们“舍小家,为大家”高尚情怀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长大了要以不同的形式报效祖国。

 

邓州市双拥工作专栏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31 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