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邓州市常务副市长安排部署全市统计工作
文章来源: 邓州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4-04 16:04  字号:【
    3月13日上午,邓州市召开财税金融审计统计暨项目工作会,邓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就全市统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全市28个乡镇办乡镇长、市直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统计局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贺市长在总结肯定2017年统计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明确指出全市统计工作中的问题。为使统计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贺市长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2018年统计工作:
    一要强化分析研判,提高驾驭经济能力。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区)要强化经济形势分析和预测预判,敏锐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新变化、新趋势,进行横向、纵向对比,加强分析研究,准确判断经济发展趋势,提升抓经济、抓发展的能力。
    二要搞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和各项常规调查。市政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投入产出调查重点做好方案培训、数据采集、数据汇总上报等工作。
    三要加强“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壮大区域经济发展规模。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工业、商业、服务业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职责,协同质监、税务等部门对重点企业进行稽查,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达到“四上”标准的经营户,要督促其尽快完善手续,及时按照程序和要求申报入库,切实做到应统尽统。 
    四要加强部门统计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市直各部门要积极推进数据信息交换,资源共享和全市统一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确保部门调查数据与政府调查统计的一致性。
五要坚持依法统计,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切实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管控能力,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行为。
    会上,下发邓州市人民政府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四上”企业入库工作的实施意见》(邓政〔2018〕19号)、《关于表彰2017年度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邓政〔2018〕20号)、统计局文件《关于印发2018年统计工作要点的通知》(邓统文〔2018〕4号)等。

网站导航|联系我们|版权保护|隐私声明|网站帮助

主办:邓州市统计局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办公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00号 咨询电话:(0377)62213088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发E-mail至:ssf_dd2001@sina.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1: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