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级动态

邓州市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文章来源: 邓州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11-02 09:04  字号:【

10月30日上午,邓州市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会议由市长邓俊峰主持。各乡镇(街、区)和承担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顾理,副市长董庸昌、黄秀震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各职能单位的职责分工,通报了全市和乡镇(街、区)、市直部门前三季度经济目标完成情况,指出了当前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顾理要求落后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采取强力措施补齐短板,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最后邓俊峰市长对我市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

邓俊峰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警醒。全市前三季度多数经济指标在南阳和省直管县(市)中处于落后位次,虽有客观原因存在,但主观上与部分部门、乡镇(街、区)对经济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有关。当前已进入年底收官阶段,有效工作时间不多,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高度关注经济发展走向,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快经济发展速度,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邓俊峰强调,要强化调度,加压问责。要充分发挥部门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市领导每月要听取一次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在对经济工作谋划推动时,要“上提一级”,放眼全市工作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迅速扭转被动局面;统计局要加强对部门、乡镇(街、区)业务培训与指导,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对经济运行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推诿塞责、落实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邓俊峰要求,要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各乡镇(街、区)、市直部门要围绕经济工作重心,进一步夯实责任,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研判、预警能力;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政策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打好经济保卫战,实现邓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网站导航|联系我们|版权保护|隐私声明|网站帮助

主办:邓州市统计局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办公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100号 咨询电话:(0377)62213088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发E-mail至:ssf_dd2001@sina.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9 11: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