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目前位置: 要闻动态
桑庄镇全面开展志智双扶“三个一”暨“双基”排查活动,再掀脱贫攻坚高潮 
作者: 桑庄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9-08-27 11:06       来源单位: 桑庄镇人民政府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一经结束,桑庄镇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5月16日,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以及所有帮扶责任人深入19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志智双扶“三个一”暨“双基”排查活动。

上午8点30分,双庙村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志智双扶“三个一”宣讲暨“双基”排查活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参加活动,市领导闫庆吉、桑庄镇党委书记王萌、市统计局局长杨明勋、市法院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市统计局驻双庙村第一书记刘海锋讲解了有关“政福保”等方面的扶贫政策。村支部书记鲁丰珍对上个月贫困户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立志脱贫的行为进行了讲评,并为他们发放了5-40元不等的爱心超市积分卡,他们可随时到桑庄街惠亿家扶贫爱心超市兑换生产生活用品。同时表示,奖评活动以后每月开展一次,各贫困户要保持干劲儿,积极参与。

党委书记王萌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充分利用5月16日、17日两天时间进行“双基”排查,与贫困户面对面仔细核对基本信息登记表,认真填写入户调查问卷,并撰写入户调查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应报尽报,绝不隐瞒。

市领导闫庆吉强调,讲评活动的开展极有意义,可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他们脱贫致富的主观能动性,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同时也希望各贫困户能立起来、动起来,在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活动结束后,闫庆吉与贫困户拉家常,询问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叮嘱他们在勤劳致富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除双庙村外,全镇其他18个行政村的志智双扶“三个一”暨“双基”排查活动也在有序进行,陈堂、湖堰等村部分贫困户在活动现场做了感人至深的典型发言,呈现遍地开花的大好形势。

活动结束后,贫困户用积分兑换了自己心仪的商品,纷纷表示以后将积极参与村里环境卫生整治、邻里纠纷化解等公益事业,尽己所能提升就业技能,与镇村干部一起共建美好生活。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001号  联系电话:0377-62733233  邮编:474150  邮箱:szz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