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目前位置: 要闻动态
桑庄镇:党建引领筑牢“红色防线” 
作者: 桑庄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1-08-31 17:42       来源单位: 桑庄镇人民政府  

 

“请各个卡点负责人把居家隔离人员今天的身体情况,8点半前报上来。”

“收到!”

“收到!”

……

早上8:00,一条条指令从桑庄镇机关办公室发出,各村(社区)内各卡点负责人纷纷反馈回复。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桑庄镇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党建引领,在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号角,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全体居民广泛参与,在全镇构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工作格局。

党委统筹 防控有核心
“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不退,绝不收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党委书记耿飞在疫情防控部署会上说。
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该镇迅速行动,制定了《防控方案》和《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各个网格小组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坚持“书记抓统筹,网格到个人”的工作思路,建立起镇、村、组三级防控工作责任网。
同时,该镇成立疫情防控督查队,深入一线对公共场所、企业、各村的防控情况进行地毯式督查。并每天对二广高速桑庄出口、邓州东站、镇卫生院等各防控卡点及时跟踪服务,督查测温设备、物资配备、宣传告示、后勤保障等情况,了解各卡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需求。
此外,各包村干部、小组长主动落实属地责任,并签下疫情防控军令状。“网格化防控,使每名干部都有责任区和任务区,强化了责任,压实了担子,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包村干部陈刚说。

党员带头 防控有温度
“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正值中午,烈日当头,该镇周庄村有着25年党龄的王正根举起麦克风,用大喇叭在村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格东湖村60多岁的老党员李建珍,每天早出晚归,或坚守卡点岗位,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或苦口婆心地做群众劝返工作。
像王正根、李建珍这样的党员,在该镇不在少数。为夯实组织根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勇于争先,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桑庄镇党委组织3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20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党员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重要防控卡点值守、中高风险区返邓人员核实、防疫宣传、公众场所防疫布控……党员们戴起红袖章,分布在每一个疫情防控的“微型战场”,驻守着属于自己的疫情宣传阵地,提高村民防疫能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墙”。
冒着酷暑挨家挨户地问询登记;宣传流动车载着自制的“流动广播站”,让防疫科普知识响彻街村……正是这些落到实处的“土办法”“细办法”,守牢了桑庄镇疫情阻击战的关口。
“看到连夜建起来的疫情防控卡点、党员先锋岗,我们老百姓心里踏踏实实的。”该镇田营村村民田均峰说。

群众参与 防控有动力
干部奋战在前方,群众踊跃支前忙。严峻疫情形势下,党员干部的亲情服务,温暖着群众的心,感召着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鲁朝阳等多位群众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协助镇村干部一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人家都60多岁了都能坚守防控一线,我们年轻人更应该主动参与。”桑庄社区的杜哲在疫情防控决心书上签下自己的姓名。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该镇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呼吁群众积极参与,组建志愿服务队,共同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大爷大妈们,这两天有啥需求尽管跟我们提。”该镇敬老院内,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开展全区域消杀工作。
“朱大姐,咋不戴口罩就出来溜达了?”街道上,志愿者们文明劝导附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这些志愿者们“拉家常”式的工作方法,不仅保障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而且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从干部主动到党员带动,再到群众共同参与,该镇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智慧,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文字来源:邓州头条)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001号  联系电话:0377-62733233  邮编:474150  邮箱:szz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