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目前位置: 要闻动态
邓州市桑庄镇迅速传达学习南阳市 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桑庄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0-09 16:23       来源单位: 桑庄镇人民政府  

 

9月30日下午,邓州市桑庄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同志、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面向未来,时代号召字字千钧、句句铿锵,‘奋力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吹响了嘹亮的号角!这是指引新时代南阳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更是推动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两个大局’的交互激荡,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擘画的宏伟蓝图。每一笔都饱蘸深情,浓墨重彩地勾勒出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南阳路径’这是历史性的抵达,更是开创性的进发。吹响了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奋力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号角。特别是本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定位精准,催人奋进。

会上,党委书记耿飞围绕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南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上的报告作了深入解读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大会的主题和过去五年南阳取得的重要成绩;引导参会人员准确把握南阳市面临的形势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希望大家深刻理解全面落实“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建设的丰富内涵和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今后一个时期要把贯彻落实南阳市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要务必提高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进行宣讲,将大会精神向广大群众传递。组织全镇干部职工通过对《党代会报告》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把握好、领会好、践行好大会精神实质,找准做好各项工作的着力点、破解疑难问题关键点,办好民生实事的聚焦点。

二要聚焦重点,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落实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强化目标管理,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以打造邓州门户镇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建设引领桑庄高铁片区建设发展全局。加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强弱项、补短板、惠民生”,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全力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扎实落实“13710”工作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和跑项争资力度,当好“金牌店小二”,针对辖区内企业的具体问题和突出问题分析解决,以企业发展带动城镇建设。

三要务必正风肃纪,在纪律保障上下功夫。10月作为作风建设月,镇纪委成立督导组,利剑高悬、警钟长鸣,每周至少对机关、各村学习落实情况进行一次督查通报。对出现的脱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精准督导、从严整治,持续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三分战略定天下,七分执行决输赢。用苦干实干检验担当,靠成果成效证明忠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未来五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南阳市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工作报告要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守为民情怀,转变干部作风,优化服务效能。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先、实干为要的发展理念,落实“13710”工作制度,发扬“六皮”、“金牌店小二”精神,逢冠必夺,逢一必争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桑庄力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001号  联系电话:0377-62733233  邮编:474150  邮箱:szz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