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目前位置: 要闻动态
[转载] 关于在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倡议书 
作者: 桑庄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1-11 16:29       来源单位: 桑庄镇人民政府  

 

关于在2023年春节期间

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倡议书

广大朋友们:
春临大地百花艳,玉兔迎春春意浓。春节期间,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在全市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我们向全市广大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单位要走进社区、帮扶村开展孝老爱亲、移风易俗等宣讲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受时代新风。广大群众要自觉践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应当维护公共秩序,不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公共场所文明有序,谨防拥挤踩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严禁污染、破坏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文明节俭办事,倡树文明健康的习俗风尚。广大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要带头践行移风易俗,争做社会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
二、转变思想观念,倡导文明婚俗。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新型婚恋观。坚决抵制索要“天价”彩礼,倡导“低彩礼”“零彩礼”等婚嫁新风。坚持勤俭节约,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抵制婚宴大操大办。崇尚文明喜庆,追求庄重典雅、简朴温馨的订婚、结婚仪式,抵制低俗婚闹和封建迷信等活动。广大青年朋友要带头践行,当好榜样表率,广泛传播文明社会的新思想、新观念,见贤思齐,向善向美,积极引导家庭成员、直系亲属和身边群众自觉参与到婚俗改革活动中来,争做婚俗改革的推动者。
三、注重家教家风,争创文明家庭。顺应时代潮流,展现家庭风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倡导家庭从夫妻结婚开始,家风从幸福婚姻开始,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责任和义务,用健康文明的新方式代替旧习俗,经营好家庭,培育好家风。广大妇女要在培育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弘扬社会新风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良好家教家风涵养道德品行,争创文明家庭,争做家庭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广大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邓州市文明办

邓州市民政局

邓州市农业农村局

共青团邓州市委

邓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1月5日

来源:邓州头条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001号  联系电话:0377-62733233  邮编:474150  邮箱:szz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