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目前位置: 要闻动态
【春耕春管正当时】春季麦田咋管理?农技服务正当时 
作者: 桑庄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2-28 10:41       来源单位: 桑庄镇人民政府  

 

当前,正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特别是由于前期麦田冻害、病虫危害等原因,造成部分小麦田叶片干枯发黄、个别麦苗枯死等现象,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都忧心忡忡,心急如火、不知道该如何科学管理,纷纷找农业技术部门反映问题,寻求解决办法。

市农技中心及时召开技术调研会,进行技术会商,提出了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组织技术人员,组成三个技术小组,深入到全市各个乡镇,田间地头,发放技术材料,进行小麦管理技术指导;同时利用手机微信、电话等现代通讯设备发布小麦春季生长存在问题和管理意见。

“针对不同情况,采取浇水、追肥、叶面喷肥、病虫害防治等具体技术措施。农技中心实行技术首问负责制,对种植户反映的问题负责到底,及时解答,让种植户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去。”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孙立黎说。

农技专家建议:冻害引起的麦苗发黄,应加强肥水管理,促弱转壮。一是追施速效肥,每亩地追施尿素5-10kg。二是叶面喷肥,可用磷酸二氢钾、芸苔素、氨基酸等营养剂叶面喷施,每隔7-10天喷施一次,连喷2-3次;针对根腐病、茎基腐病、纹枯病等病害引起麦苗发黄的麦田,可选用苯醚甲环唑、氰烯菌酯、烯唑醇等杀菌剂,结合使用芸苔素、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待晴暖天气,喷施2-3次;红蜘蛛等虫害引起的麦苗发黄,可选用联苯菊酯、氯氟氰菊酯、阿维菌素等对路农药,喷施防控。

节选自:邓州头条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001号  联系电话:0377-62733233  邮编:474150  邮箱:szz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