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目前位置: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南阳市紧急通知!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 
作者: 桑庄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1-11-10 09:32       来源单位: 桑庄镇人民政府  

 

11月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我市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必须外出者,返宛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

通知要求,要严格人员外出管理。全市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确需出市的,外出人员要向单位或社区(村)报备。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市由单位主要领导批准同意,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请示报备。外出返宛后应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

严格核酸检测查验。所有入宛返宛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和宾馆酒店、公共场所的进出人员,持有绿色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通行。健康码、行程码为绿色但无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宛返宛人员在查验点或所在单位、社区(村)登记后,应立即到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结果未明确前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聚集性活动。

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控制大型会议、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从严控制规模,缩小参加范围。5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由主要承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100人以上活动报属地县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500人以上活动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预审批后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进入公共场所、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落实扫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测体温,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阳性病例所在城市旅居史的师生需及时向学校报备。

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进入医院人员需测体温、查验双码。个体诊所、门诊部不准接诊发热患者,发热患者一律在发热门诊闭环就诊。住院患者非必要不探视,需陪护的实行“一患一陪护”,陪护期间每周2次核酸检测,中途更换陪护人员需重新核酸检测。各零售药店暂停退烧药销售,对购买抗生素、抗病毒和止咳类等药物的顾客,实行实名登记制度。

加快疫苗接种。有序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及3—11岁人群接种,强力补齐18岁以上未接种人群短板。同时,各县(市、区)要逐级逐人查清未接种人员不接种原因,查验在外务工人员接种证明,确保应接尽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001号  联系电话:0377-62733233  邮编:474150  邮箱:szz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