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目前位置: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邓州市桑庄镇:“五个结合”做好人居增绿大文章 
作者: 桑庄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2-03-02 15:46       来源单位: 桑庄镇人民政府  

 

      图片.png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桑庄镇充分利用河湖沟渠、庭院四旁、村组道路、荒山荒坡等零散地块,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大力实施村庄补白增绿行动,推动人居环境“一时美”转向“持久美”。
结合“四旁”隙地点缀“小绿”。用好沟渠“四旁”小地块,做好人居增绿大文章。充分利用村旁、路旁、水旁、宅旁隙地,发展护路护堤林、庭园林、围村林,房前屋后因地制宜发展小果园、小花园、小菜园,目前已打造双庙、湖堰、西桥等10余个“村内有绿地、院内有花果、路渠有绿荫、四旁有树木”的村级绿化示范点。

      图片.png

结合道路改扩建提升“旧绿”。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规划、园林等部门对镇区道路绿化进行改造提升,使绿化景观有起伏、有变化,达到层次分明、亮点突出的效果。邓新路、经三路已由过去“一条路两行树”的单一绿化格局发展为现在的“高乔低灌绿草”微地形、多景观、立体化绿植分布,出行环境改善了,居民也多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结合拆违拆旧增添“新绿”。依托前期违建违占、残垣断壁、危旧险房拆除行动,腾出绿化空间,充分利用村组空心院、闲置地、镇域零星地块用于游园绿地建设,同步配套健身器材、农家书屋、乡村大舞台等设施。目前已在周庄、陈堂、李岗等村组新建游园广场9处32000㎡。散步的老人、玩耍的小孩儿、读书的少年,都可以觅得一片“绿色天地”。

      图片.png

结合植树造林营造“大绿”。抓住气温回升有利时机,依托路网、沟渠及时新建两侧林网林带,做到“道路修到哪里,林网建到哪里”,构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林网体系。目前已在村组道路、河湖沟渠两侧移栽苗木12000余株,同时,坚持建管并重,严把栽植浇水关,后期管护关,确保栽一棵活一棵。

      图片.png

结合网格管控全力“护绿”。完善镇村组户四级管控体系,发挥秸秆禁烧网格化管控优势,做到“苗木栽到哪里,网格延伸到哪里”,严厉查处乱砍乱伐林木、破坏绿化景观现象,做到“护绿”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桑庄镇人民政府001号  联系电话:0377-62733233  邮编:474150  邮箱:szzrmzf@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