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陶营
全市“三查三保”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录入人员: 邓州陶营乡 发布时间: 2015-07-29 访问次数:

6月26日,我市召开 “三查三保”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三查三保”活动重要部署,安排我市“三查三保”活动。市委书记史焕立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领导赵云杰、殷中玲、杨振云、张强华、王兵、赵显三、陈达、姚瑞峰、靳社强等出席会议。

史焕立讲话指出,开展“三查三保”活动,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稳增长促转型的现实需要,是营造安全有序发展环境的重要保证,是保持全市良好发展态势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把“三查三保”专题教育与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严格执法、维护生产安全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稳定经济增长结合起来,与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思想上真正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务求实效,确保活动扎扎实实开展。

史焕立强调,开展好“三查三保”活动,要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

一是查隐患,保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特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责任分工和职能定位,认真检查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干部岗位责任履行情况,切实解决推诿塞责、庸政懒政和渎职懈怠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消防、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建筑施工、矿山生产、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等生产重点环节,养老院、福利院、火车站、汽车站、各类学校和医院、文化旅游、公共娱乐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自查自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避免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当前最迫切的是主汛期即将到来,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加强调度,认真检查防汛工作中的遗漏和薄弱环节,认真落实防汛隐患整改,尤其是加大对沿河村镇险工险段和城市低洼、淤塞地带的排查,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安全问题。

二是查措施,保增长。要切实增强稳增长、保态势的紧迫感、责任感,认真排查破解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制约发展的障碍难点。围绕市委、市政府改革发展中决策的重大项目,排查问题,解决困难,推进落实。要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发展。立足我市确定的纺织服装、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三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对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湍北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建立台帐,强力督查。要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强与周边县市的联系,做到融合发展。

三是查民生,保稳定。要排查解决就业方面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整合公共就业服务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健全完善覆盖城乡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要排查解决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依托现有资源,有序扩大城区学校招生能力,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盘活“存量”;要排查解决环保领域热点问题。加强监管治理改善空气质量,加大对库区水源地、南水北调中线干渠两岸、湍河等主要河流两岸、医院医疗废弃物和乡镇村庄污染源治理;要排查解决公共卫生领域隐患问题。针对中东呼吸综合征和夏季食物中毒等易发多发问题,要加大排查力度,有效消除隐患;要排查解决信访领域突出问题;要围绕社会稳定、刑事犯罪、公共安全等问题,加快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排查解决完善医药卫生服务、社会保障体系等民生保障措施方面,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方面存在问题。

史焕立强调,“三查三保”活动作为省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重大部署,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营造好氛围。这次活动的目标是十六个字:标准要高、动作要快、干得要实、走在前列。标准要高,就是要高标准制定方案,高质量推进活动;动作要快,就是要快部署、快安排、快落实;干得要实,就是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出成效。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深入开展“三查三保”活动为契机,奋勇争先、干事创业,锐意进取、敢于担当,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靳社强宣读了《关于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三查三保”活动工作方案》。

各乡镇街区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许朝阳)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09 16: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