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陶营
邓州市陶营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录入人员: 邓州陶营乡 发布时间: 2014-04-01 访问次数: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陶营乡政府办公室根据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全文由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311日至20131231日。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陶营乡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377-62821387)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3年度,在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陶营乡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狠抓国务院办公厅安排部署的八个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监督考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公开范围逐步扩大。我乡按照《条例》规定,不断扩大公开范围,不仅全面公开机构设置、职责权限、法规政策、规划计划、行政许可等常规性政府信息,而且对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也加大了公开力度。财政预决算、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招标投标、生产安全事故、征地拆迁补偿、价格和收费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重要突破;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性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推进。2013年,全乡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2条,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公开深度逐步拓展。按照上级部门署要求,我乡加大了对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要求从2013年起,除涉密单位和涉密内容外,乡财政部门向社会公开本级“三公”经费预决算支出。

()监督考核逐步加强。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省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后,研究制定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考核意见》,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业务培训、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对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目标管理参加单位进行了考核,对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提高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组织机构逐步健全。我乡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后,专职负责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购买办公桌椅、档案柜,并配齐配强了工作人员,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内容。全乡主动公开的22条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其他类信息16条。

()主动公开方式。全省主动公开的22条政府信息中,通过网站公开的政府信息8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公开的政府信息9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的政府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情况。全乡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

()申请办理情况。全省受理的3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办理答复3件。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乡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无投诉举报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河南省未出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收费标准,因此2013年全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是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较快的一年,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监督考核、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不力,制度不完善,机构不健全;二是少数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不高,公开重数量轻质量,深度有待拓展,效果有待提升。

2014年,将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主动公开工作。着力抓好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重点领域、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领域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方便。

二是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办理的研究。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推动全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有序进行。

三是加强公开载体和渠道建设。继续加强对全乡政府网站的年度绩效评估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作用,充分利用政府公报、广播、电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等载体和渠道公开政府信息。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加强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考核和政府网站年度绩效评估工作,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全面提升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水平。

五是加强培训交流。积极学习各兄弟乡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经验交流会等形式,推动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6/09 16: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