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展规划
新农村建设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计划总结
其     他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湍河办事处
吴刚察看指导湍河景观带建设提升工作

信息索引号: NGTH-0413-2017-00001 发布日期: 2017-09-28 录入人员: th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3月30日,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带领市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以及水利、住建、国土、规划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察看湍河景观建设提升工作。市领导刘建民、张栓誉、王秀群一同察看。

    吴刚一行沿湍河南岸,一路绕行至湍河北岸,详细察看了湍河流经城区主要区段情况,以及湍河第一、二、三、四橡胶坝现状、第五橡胶坝规划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吴刚都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湍河治理的难点、目前治理情况以及河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紧紧依靠湍河水系,稳步实施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建设,着力打造简约、干净、大气的湍河景观带。其中,湍河景观带一期南岸已完工,北岸全长3.5公里,建设面积937亩,工程概算2.56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湍河景观带三期全长4.6公里,建设面积约3287亩,工程概算7.1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收储。

    察看中吴刚指出,湍河是邓州的母亲河,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简约大气的水城景观对邓州城市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城市为人民所建,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环境优美的湍河两岸,也是进行湍河景观建设提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维护好湍河生态环境,加大环境治理,加强湍河河道管理,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管理细节,落实管理任务,切实将湍河特别是城区段管好、治理好。要做好土地收储,依据总体规划和实际情况,完成好土地分组、设计方案等各项工作,力争湍河景观建设稳步推进。在建设过程中,要打破传统思维束缚,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着力进行亲水景观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发展的强烈愿望。

    吴刚强调,在推进此项工作中,各有关部门和市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积极、有效解决好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措施得力,争取用一年时间,将湍河两岸打造成集风景美、生态美的城市建设新亮点。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1/29 16: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