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湍河办事处
湍发[2013]1号

信息索引号: NGTH-0202-2013-00001 发布日期: 2013-01-09 录入人员: th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湍发[2013]1号

湍河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冬季和2013年元日春节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居委会、处直各单位、辖区各企业:
    近日,邓州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冬季和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做好冬季和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请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2013年元旦和春节,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双节”,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对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在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各居委会、处直各单位、辖区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冬季和“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落到实处。
    二、突出重点,强化监管
    各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大型集会)、旅游景区、校车安全、铁路交通、民爆器材、冶金、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耍结合冬季和“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认真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五到位”(整改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资金到位、时限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居委会、处直各单位、辖区各企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措施。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对存在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厉打击和坚决整治;严格落实“重患必停”原则,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立即停产(停业)整顿,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对重大危险源要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制度,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严把节日期间停产企业复产验收关,严格执行复产验收制度,对未经验收擅自复产的企业要严肃查处。
    三、严格值守,科学抢险
    各居委会、处直各单位、辖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企业现场带班人员,班组长和调度人员在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撤人命令的决策权和指挥权。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和部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要强化应急管理,遇到险情时,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科学组织抢险,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附:冬季和2013年元日春节期间领导小组名单

                                                                  中共湍河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3年1月4日
    冬季和2013年元日春节期间领导小组

    政 委:王秀群  党工委书记
    组 长:赵 航  办事处主任
        宋金雨  人大办公室主任
        全自春  党工委副书记
    副组长:崔钟菊  副主任
        滕云飞  副主任
        马炳才  副主任
        崔 黎  副主任
        卢 爽  副主任
        柳 森  副主任
        杨显明  正乡级干部
        贾书娥  经济发展办主任
        杜瑞丽  工会主席
        李燕华  社会事务办主任
        孙冰雨  群工站站长
        余生雅  主任助理
    成 员:谷晓振  安监办主任
        张 党  城建中心主任
        赵克勤  人社所长
        王国强  农业中心主任
        张 丽  文化中心主任
        郑 平  计生中心主任
        张艳平  民政所长
        尹红亚  中心校校长
        郑新廷  工商所长
        李 刚  卫生院长
        秦国伟  供销社主任
        李建欣  电管站站长
        付军川  交管站站长
        卢显彤  规划所长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1/29 16: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