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湍河办事处
湍河街道办事处2016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录入人员: thzwgk 发布时间: 2017-02-15 访问次数: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特点:主动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公开内容重点突出。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我处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贯彻市委、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精神,研究部署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人大工作办公室主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承办的组织推进体系。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宣传推动力度加大
  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广泛宣传。
  (三)政府信息及时录入和公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四)做好政府信息审批和审核工作,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对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公开,对该公开的一律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6年,办事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
   主动公开内容
  2016年,主要公开的信息类型有政府领导、政府机构、政府文件、应急管理、财政预决算、政府工作报告、社会服务重点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三)公开形式
  1、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2、政府信息公开对外公开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已接受群众申请10余次,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方式受理,均得到及时妥善解答。未发生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组织引导工作仍显不足。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需进一步加强宣传。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基本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二)下一步打算
  1、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2、继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3、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1/29 16: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