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湍河办事处
湍河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月报

录入人员: thzwgk 发布时间: 2017-09-28 访问次数:

9月以来,我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阳光政府的要求, 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推行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规范党务政务公开内容,创新党务政务公开形式, 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全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现将我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政务公开的组织体系:政务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办事处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抓、纪检监察监督协调、党政办公室组织实施”的原则,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了政务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进一步充实了办事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

(二)突出重点,拓宽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多、牵涉面广、情况复杂,为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我们始终坚持“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于监督”的原则,在努力拓宽政务公开工作内容的同时,重点狠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公开

1.围绕政策和决策抓公开。首先是对上级政策,只要是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必须公开;只要是涉及行政许可的,必须公开;只要是应该人人遵守的,必须公开;只要是需要社会监督的,必须公开。对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村低保和五保、退伍军人优抚等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通过会议、文件、公开栏等形式面向社会全面公开、层层公开、广泛公开,促进了此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同时,我们还对本街道重点工作开展等决策情况全面公开,促进了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2.围绕居务抓公开。我始终围绕落实村民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作文章,全面开展“六要”工作法,不断开拓创新。首先是规范了居务公开的内容,重点狠抓了财务收支情况公开“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情况公开,农村低保评议公开,救灾、救济款物发放公开,种粮直补和良种补贴标准公开,重点居务活动公开。二是政府抽调人员组成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居务公开进行监督检查。三是实行群众监督,重点监督居财务收支情况,监督村务公开制度的落实情况。

3.围绕热点和难点抓公开。我们在全面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还突出狠抓了群众关注较多、反映较强、疑虑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凡是村以上的重大工程或重点建设项目,都要分级面向社会实行公开招标、投标,决不允许不公开、半公开、假公开,搞“暗箱操作”。

4.强化责任,加强政务公开的考核监督。政务公开没有责任,就难以开展,没有监督,就难以落实,就会流于形式。为此,党工委、办事处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加强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一方面,党工委、办事处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办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内容,纳入各社区年度目标考核。另一方面,纪工委加强监督,对公开不及时,公开的效果不理想,以及公开中弄虚作假、侵犯群众民主权利的社区从严查处,对出现重大问题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保证了政务公开的严肃性。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1/01/29 16:4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