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您目前位置: 基层党建
陶营乡党建工作情况 
作者: 陶营乡政府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2-11-09 10:08       来源单位:  邓州市陶营乡    

 

 

        一、基本情况
        陶营乡辖18个行政村,总人口4.8万人,耕地8.6万亩,共有28个党支部,党员846人,其中,农村党支部18个,乡机关乡直单位党支部10个。
        二、党建工作成效
        近年来,我们把党建工作重点放在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建设、阵地建设、工作机制建设上,聚是了一定成效。
        1、党委自身建设方面,认真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坚持把学习和经济建设相结合,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体素质得到提高,认真执行党委议事制度,坚持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到按章办事,完善干部目标考核体系,干部队伍日趋规范。
        2、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党委按照“选准一个支书,配强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致富一个好村子”的目标要求,择优配强了村“两委”班子,在去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公开、平等、择优的原则,大力选拔“双强”型干部。其中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中有产业带头人7名,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中有42人拥有产业项目,掌握一门以上的致富项目,占“两委”总人数的90%。同时对一届当选的村“两委”成员,进行培训,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农村基层组织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使村干部进一步明确“两委”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3、干部创新管理方面。一是实行村党支部目标管理责任制,与全乡18个村党支部目标责任书。二是对各基层党组织实行月检查、季通报、半年一评比制度。三是对村党支部实行“双评+考核”制度。把村干部的工作划分为基础工资、评议工资、绩效工资三部分,评议和绩效工资按一、二、三类划分。每半年开展一次双评活动,评议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三个等级,乡党委成立考核小组对各支部、每位村干部进行考核,汇总评出等级,对完不成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一、二类行政村,可以直接降为三类村。
        4、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全面推行了发展党员“三票五榜”制度,即群众推荐票、民主测评票、党员表决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对象、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时张榜公示,确保发展党员的工作质量。
        5、阵地建设方面:乡党委多渠道、多层次对村级活动场所予以倾斜,采取以奖代补、实物支持、资金扶持等方法,完成了16村级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开通了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安装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成16个农家书屋。涌出了徐楼、朱西、翟营、高李、刘庄、付河、任营等16个功能齐全、标准高的新型村部。
        6、“三级联创”工作方面:按照“五好”村支部的标准,对村党支部进行划类升级。结合村“两委”班子换届,安顿后进村,加强一般村,提高一类村,全乡一类党支部达到80%以上。乡党委被市委评为“五好乡镇党委”,朱西、徐楼、付河、刘庄等4个村党支部被市委评为“红旗支部”,3个村党支部被评为“五好支部”,3位党支部书记被评为“功勋支书”荣誉称号。
        三、下步工作打算
        1、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培训力度,使其尽快掌握情况,进入角色,成为熟悉政策,能驾驶新时期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
        2、继续深化“三级联创活动,把创先争优、竟内关怀、设岗定类,依岗承诺等活动与“三级联创”有机结合起来,  党建内容,增强活动效果。
        3、加强流出流入党员管理。把党支部建在    。
        4、大力加强新农村社会党支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陶营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陶营乡政府路6号  联系电话:0377-62821387  邮编:47417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4: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