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您目前位置: 基层党建
加强党建工作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佚名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5-03-16 10:02       来源单位:  邓州市陶营乡    

 

把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与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严格履行中央“三严三实”,深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把握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的活动重点,锁定群众满意的根本标准,着重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夯实。

一是深查严改,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过程中,全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风”25种表现、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条“共性问题”和广泛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条认领登记,遂一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围绕反对形式主义,重点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和工作落实机制,规范会议文件简报、评比达标表彰和调查研究活动;围绕择反对官僚主义,重点健全规范领导干部、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履职行为,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等制度规定;围绕反对享乐主义,重点健全规范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公务接待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围绕反对奢靡之风,重点健全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制度规定。强化乡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平台,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把“四议两公开”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相融合,打造为民服务新品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共废止旧制度3个,修订完善制度10个,新建制度10个,有力地规范了权力运行,堵塞了滋生“四风”的漏洞,成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行为准则和刚性约束。

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在阵地建设方面。去年,乡党委、政府把村部建设作为年终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新建和改建的村部的村,乡党委采取以奖代补、实物支持、资金支持等办法予以支持。一年来,共有4个村对村部进行升级改造,提高了全乡村级阵地建设的整体水平,涌现出了朱西、刘庄、翟营、上岗、任营等一批功能齐全、标准高的新型村部。同时,打造市党建示范点朱西、翟营2个,发挥示范引作用。设立了为民服务中心5个,新建单营村部一个,投资40万元,目前主体部分已竣工,使村部真正成为为民服务的阵地,使村级班子真真正正成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坚强堡垒。在班子建设方面。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以“团结务实、廉洁高效”为团队理念,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班子成员沟通思想,互通学习、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党委议事规则。遇到重大问题集思广益,特别是在重大工作决策、重大工程建设、大额资金调度使用,一律经党委扩大会集体决定,做到集体领导和领导同志个人分工相结合,较好地实现了民主科学决策。在队伍建设方面。继续深化“三级联创”活动,丰富党建内容,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先后邀请市宣讲团讲师授课,先后组织了812个专题的讲座,乡、村、组以及乡直单位1300多人参加了培训。通过远教平台、学习培训等方式,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坚持党员发展标准,严把党员入口关。年内培训入党积极分子 65名,确定党员发展对象15名,新发展党员12名。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处置不合格党员7人,并对存在问题的党员限期进行整改,做到进口严出口畅。在后进村整顿方面。通过下村走访、座谈、谈心等多种形式,了解掌握导致后进的原因所在,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定期召党政班子成员会议,分析村级班子和村级组织建设情况,研究制定具体的整顿方案,并实行领导包干制,责任到人,集中对王良、肖坡两个后进村的整顿。通过整顿,这两个村面貌大为改观,在11月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两个村都顺利、平稳完成换届任务。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建立联系点制度,党政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全部分包到村、联系到户,与后进村、平困户结成对子,进行帮扶,帮助完善村级党务公开制度,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着力规范村级民主管理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陶营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陶营乡政府路6号  联系电话:0377-62821387  邮编:47417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