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您目前位置: 基层党建
扎根基层 砥砺前行 
作者: 陶营乡政府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7-08-19 10:14       来源单位:  邓州市陶营乡    

 

裴大伟先进事迹 

 裴大伟,男,生于1967年1月,邓州市信息化委员会副科级干部,驻陶营乡任营村工作队队长。 

 一、融入班子,注入动力到任营驻村的那一刻,裴大伟就把自己当成班子的一员。那时,村班子中两个“中坚力量”外出创业,干部青黄不接,大量工作任务让曾经创出 “红旗支部”的村支书汤清波也疲于应付。裴大伟驻村后,毫不迟疑地工作担了起来,出思路、派工作、填表格,“手把手”地教新干部,工作忙时就住在村里、乡里,用言行来激励人、感染人,时时刻刻注入“正能量”。两个月后,任营村被打理的井井有条,外出的干部也主动返回参加扶贫攻坚,各项工作逐渐走在前列,村支书、村干部创先争优的干劲和信心全面激发。7月初,村里投资10余万,完善了村级活动场所功能,明确提出了争创“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的目标。

 二、沉入乡村,奉献爱心开展精准扶贫的那一天,裴大伟就把自己当作贫困户的家人。为任营村地处平原、交通便利,评出的“贫困户”不是体弱多病,就是因病因学、憨傻痴呆,为了精准帮扶,裴大伟和责任组长路培新逐户走访,找准“病根”,解决问题。贫困户王金龙,儿子王盼上高中,裴大伟和村“两委”一方面落实各种补贴,一方面又与所在市一高联系,安排他在学生灶勤工俭学,帮助他解决经济问题、完成学业。在今年高考中王盼,顺利考过一本线。任营村中有一条道路损坏,裴大伟和村两委一起,多方协调,争取牧源公司支持资金30万元,本月底即可动工。

 三、着眼长远,发展产业扶贫攻坚,基础在“扶志”,出路在“产业”。在做好贫困户思想帮扶、慰问照顾,鼓足发展斗志的同时,裴大伟把工作重点放在发展产业,带领群众从根本脱贫上来。今年4月底,裴大伟看准水资源丰富的优势,支持村里建起了30亩莲菜池。6月,利用曾在棉纺行业工作的经历,联系三家棉纺企业,与村里签订合同,凡是到企业务工的贫困户,免费技术培训,视具体工种每人增加月工资300——1000元。目前,他和任营村两委正在谋划水资源综合利用、土地规模化经营等项目,努力把扶贫工作引向深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陶营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陶营乡政府路6号  联系电话:0377-62821387  邮编:47417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5: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