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您目前位置: 三农服务 >> 农业技术
小麦播种技术 
作者: 陶营乡政府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2-11-08 10:50       来源单位:  邓州市陶营乡    

 

1.选用良种

  选择适合当地播种的高产稳产优质小麦品种,有利于精播高产栽培。

2.造墒整地

  玉米收获后立时进行秸秆还田。一是趁青粉碎,减少秸秆内糖分损失;二是提高粉碎质量,争取秸秆残体短、碎、散布均匀;三是少量施用尿素,加速秸秆的粉碎和防止秸秆在腐熟时与作物争夺养分,造成作物缺肥;四是增加土壤湿度,加速秸秆粉碎后的腐熟。

  小麦播种前要精细整地,通过耙地消灭明暗坷垃,达到地平土碎,又可进一步解决土壤架空问题,加强秸秆残体碎片与土壤的混合和接触,以加快腐解。  

    适期足墒播种是形成壮苗的关键,不同品种播期不同。在适宜播种期内力争抢时早播。

3.精播播种

    按基本苗的要求和小麦粒大小等情况确定适宜播种量。播种时做到下种均匀,深浅一致。  

    小麦播种出苗后,及时查苗补苗,采用缺苗处浇底水或浸种催芽的方法。小麦三至四叶期进一步疏密补稀,将疙瘩苗疏开,栽苗后浇水,确保早发赶齐。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陶营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陶营乡政府路6号  联系电话:0377-62821387  邮编:47417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09: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