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您目前位置: 三农服务 >> 农业技术
大米豆腐加工新技术 
作者: 佚名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5-03-16 09:55       来源单位:  未知    

 

经筛选后的残次碎大米,将其加工成豆腐,其质量、口感能与黄豆豆腐相媲美,深为消费者所喜爱。加工技术如下:

  一、主要原料:碎大米、石灰粉。

  二、制作工艺:浸泡→磨浆→煮浆→定型→成品。

  三、操作方法:

  1、水泡:先用清水将碎大米淘洗2—3次,除去杂质,再加入适量清水浸泡,同时按每公斤碎大米加新石灰粉50克的比例制成石灰乳,加入碎大米浸泡水中。石灰乳的制法:取石灰粉用清水调成石灰浆,并过滤,滤液即为石灰乳液。加入碎大米浸泡缸时,应随加随搅拌,以达均匀混合,然后静置4—5小时。

  2、磨浆:待大米浸泡成黄色时,过滤出大米,用清水洗净,再加2倍量的清水,带水用石磨磨成米浆。

  3、煮浆:向干净无油污的铁锅中,按每公斤碎大米加2公斤清水的比例,加入定量的清水,加进全部米浆,搅拌后用大火烧煮,至半熟时改用小火烧煮,直到煮熟为止。

  4、定型:浆煮熟后,趁热倒入已垫一层白布的模具中,控制料浆厚度3.3厘米左右,自然冷却至凝固定型,此时,大米豆腐即成,出售时,按食用者的需求划分小块。此法每公斤大米可制取7公斤左右的豆腐,利润较高。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陶营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陶营乡政府路6号  联系电话:0377-62821387  邮编:47417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1 16: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