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您目前位置: 三农服务 >> 致富信息
果园林地套养肉鸡 
作者: 陶营乡政府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2-11-22 15:14       来源单位:  邓州市陶营乡    

 

   1、引进优良鸡种放养。在果园对鸡种开展有规律的轮换,确保饲料充足,既有利于鸡的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果园生产和草料再生,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
   2、开展无公害生产。从养殖环境、种苗要求、水质、饲料、兽药及鸡场综合防疫方面,从饲养管理技术、生产记录、肉鸡产品质量控制方面都制定了一整套生产操作规程,开展规范化生产,严格禁止使用各类违禁药品,生产记录规范,防疫措施严密,确保产品符合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同时也为无公害食品的可追溯提供了可能。
   3、引进优良饲草套种。经过探索,引进优良的苜蓿品种在果园进行套种,一举解决了林地鸡养殖饲料紧缺的问题,既肥地力又节约养鸡成本,还提高了果园林地鸡的品质。同时开展了果园季节性饲草种植量与林地鸡最佳养殖量的搭配试验,以及一个生长周期内自然放养与饲草地放养相同数量肉鸡每只饲料用量对比试验,为科学种养提供依据。
   4、建立林地鸡养殖示范方。示范方通过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示范,开现场会等形式,组织社员、农民种养殖户参观学习。通过示范带动,新推广果园林地鸡养殖面积300余亩,建立林地鸡养殖基地5个,社会和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陶营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陶营乡政府路6号  联系电话:0377-62821387  邮编:47417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09: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