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邓州
冬天水果热着吃 好吃不上火
发布时间: 2016-12-26     发布人:      打印本页
 冬季天气寒冷,水果也是冰冰凉凉的,而且吃凉的东西还容易影响肠胃,因此很多人都会减少水果的摄入。但其实水果也可以加热了吃,除了能防止因为怕冷影响水果摄入量,还能起到不同的保健效果。

  橘子烤着吃

  先将橘子表皮用针扎几下,再放入微波炉内烤,时间大约为半分钟到一分钟。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但其中含有丰富的果酸,会对维生素C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不适合切开后烤,以免汁液流失。

  香蕉、苹果煎着吃

  先将苹果切成1厘米厚的圆片、香蕉切成两瓣,煎前在平底锅中洒入少许橄榄油,然后将切好的苹果或香蕉放入,用小火煎5-6分钟,直至苹果香气浓郁、香蕉质地变软。香蕉和苹果中的维生素C含量较少,其中的钾、镁等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并不会受加热的影响而损失。其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在加热条件下,大部分也能保留下来。

  梨、甘蔗煲汤喝

  梨是性质偏寒凉的水果,冬天最好热吃,比如冰糖雪梨汤,而甘蔗也可以跟百合和枸杞一起煲汤。做法也很简单,将水果切丁,加入配料煮半小时左右就好了,最后还可加点蜂蜜调味。梨和甘蔗中的维生素C含量同样不高,因此热着吃不会降低其营养价值。

友情链接:

Copyright 1997-2016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邓州市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

豫ICP备11006145号-1 2005-2010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三贤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南150米 邮编:474150

电话:0377-66066619 邮箱: dzsjsw@163.com QQ: 9782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2 15: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