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渠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320568  
首 页 走进文渠 文渠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在线办事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我市召开厕所革命暨…09-13
我市召开“创文创卫…09-13
我市召开第五次全国…08-28
邓俊峰调研检查城市…08-28
我市召开消防安全重…07-30
我市“优秀学子家乡…07-30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农业政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三农 >> 农业政策  
       
  国家杂交小麦项目(邓州)产业化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时间: 2018-01-28  作者: 文渠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月24日上午,伴随着一场沸沸扬扬的大雪,我国首个杂交小麦项目产业化基地奠基仪式在邓州小麦产业化基地举行。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北京市支援合作办一处副处长黄五清、河南省发改委地区经济处副处长焦曙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成果转化与推广处处长秦向阳、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小麦中心主任赵昌平出席奠基仪式,我市领导吴刚、王兵、贾里坚、王新堂、王振江、刘新明陪同察看或出席奠基仪式。

市委副书记王兵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78万邓州人民对项目的正式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北京农科院、北京支援合作办、省发改委和我市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兵说,瑞雪兆丰年,一片片飘落的雪花预示着邓州杂交小麦产业化基地项目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这是一项农业惠民工程,对邓州农业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将进一步加快邓州农业科技发展步伐。今后,邓州市还将与北京农科院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努力把这一项目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杂交小麦产业化基地。

李成贵在致辞时对邓州市委、市政府为该项目的顺利开工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邓州是农业大市,农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今后北京农科院将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推动邓州农业成果转化,为邓州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全力助推邓州农业产业发展。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不断推动邓州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

赵昌平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情况;湍河街道办事处、项目施工方分别就服务和做好项目建设作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国家杂交小麦项目(邓州)产业化基地培土奠基。

在邓期间,李成贵一行还来到腰店桑庄杂交小麦制种基地、黄志牧业循环经济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据悉,小麦杂种优势利用是当今世界性难题,我国首创的二系杂交小麦体系已率先快速应用于生产,成为我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又一领先于国际的重大科技成果。邓州杂交小麦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建设目标为“一三六”布局,即100亩分子育种与种子加工区,3000亩遗传育种研发区,60000亩优质种子生产示范区。项目涉及湍河街道办事处、腰店镇、孟楼镇、十林镇和桑庄镇等区域。

 
 
   
 

主办:邓州市文渠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文渠乡新华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20568    邮编:47418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