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渠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320568  
首 页 走进文渠 文渠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在线办事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文渠镇党委关于巡察…10-24
我市召开厕所革命暨…09-13
我市召开“创文创卫…09-13
我市召开第五次全国…08-28
邓俊峰调研检查城市…08-28
我市召开消防安全重…07-30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政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渠新闻 >> 政务要闻  
       
  金浩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尽锐出战 迎难而上 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 2019-05-16  作者: 文渠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5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南阳市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把干部力量集中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把资源要素聚集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委书记金浩出席并讲话。

南阳市执纪监督五室副主任梁江,我市领导赵显三、李锡强、贺迎、陈达、姚瑞峰、靳社强、顾理、岁秀强、丁心强、董庸昌以及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主持会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金浩强调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从现在起,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脱贫攻坚运转、一切事务都要为脱贫攻坚让路。尽锐出战,从市四大班子到乡科级班子,“一把手”都要亲力亲为。同时,要对扶贫干部进行调整,无论是第一书记还是帮扶队员,都必须选派本单位最优秀的干部。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所需资金,财政优先足额保证;程序上没有要求的资金,乡镇提出申请,市财政直接划拨或者预拨。

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干在实处、务求突破。脱贫攻坚核心是“两不愁三保障”,围绕核心,重点工作有三项:“双基”“两业”“两貌”。市脱贫攻坚办要牵头对“双基”“两业”“两貌”任务再分解、责任再明确,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协同单位和完成时限,建立台账,定期督导。各乡镇要对所有的村,在督查检查中反馈的问题,逐项对照排查,补齐工作短板。

三是优化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凝聚合力。市脱贫攻坚办要提高自身能力,认真研究各级脱贫攻坚政策,烂熟于心。要完善协调机制。市委已经调整充实了专项工作组和工作专班,专项工作组职能范围内的事由组长负责统筹协调,超出范围的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对基层反馈的重大问题,要第一时间研判、反馈、协调解决。要强化激励机制。市委将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也将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选拔、培养一批优秀的乡科级干部,树立好的选人用人导向。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干字当头、以实求效。要师出以律,压实责任。每一个专项工作组、每个乡镇都是一个独立的作战单元,分包分管的市领导是总指挥,对所有干部有调配权、处置权或建议处置权。要悟透政策,高效工作。市脱贫攻坚办要对乡镇、职能部门干部和责任组、工作队等相关同志进行脱贫攻坚政策闭卷考试,让干部自己先了解政策、吃透政策。

贺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身先士卒,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尽锐出战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好乡镇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分工责任、驻村结对帮扶责任,形成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敢于担当、务实重干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通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贾里坚宣读了《邓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奖惩意见》;各乡镇(街、区)、市直脱贫攻坚重点行业部门向金浩递交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书》。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脱贫攻坚暗访督查专题片。

 
 
   
 

主办:邓州市文渠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文渠乡新华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20568    邮编:47418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24 1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