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渠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320568  
首 页 走进文渠 文渠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在线办事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文渠镇党委关于巡察…10-24
我市召开厕所革命暨…09-13
我市召开“创文创卫…09-13
我市召开第五次全国…08-28
邓俊峰调研检查城市…08-28
我市召开消防安全重…07-30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政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渠新闻 >> 政务要闻  
       
  我市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时间: 2021-06-07  作者: 文渠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五月的穰原大地,麦浪翻滚,遍地金黄。正值全市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之际,我市24个乡镇于5月31日上午召开党代会,邓俊峰、赵显三、岁秀强、马俊宏等在家的副处级领导到分包乡镇祝贺。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等有关同志对换届工作全程指导,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在各乡镇党代会现场,党代表们胸带党徽,精神饱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党代会拉开帷幕。

    大会分别听取和审议了乡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全市各乡镇党代表认真行使代表权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候选人名单。

    此次乡镇党代会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选举程序,严谨有序地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圆满完成了乡镇党委换届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金浩指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扛稳抓牢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牢牢抓住换届契机,把干部选准、把班子配强,把方方面面的激情、干劲和自信激发出来,传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把邓州的事情办好、把邓州发展好,为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听取汇报、研究措施。

    在换届工作中,我市着眼大局大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三项重点任务,紧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总目标,把忠诚干净担当的“操盘手”“实干家”选用起来,不断推动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坚定、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建设行稳致远。

    市换届办制定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总体时间安排表和党员代表大会组织工作流程,编辑印制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样例》,第一时间发放到各乡镇和督导组,便于实际工作中操作,确保程序规范严谨。

    同时,各督导组吃透换届程序标准,准确把握要求,明确督导工作目标,合理把握时间节点,熟练掌握督导内容,综合运用督导方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换届督导工作。采取分析研判、实地督导、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开展换届工作培训、宣传引导、程序步骤、工作纪律全过程进行督导,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注重政策学习,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纪律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做好换届督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当好市委了解换届情况、匡正换届风气的“千里眼”“顺风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邓州市文渠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文渠乡新华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20568    邮编:47418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24 1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