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渠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320568  
首 页 走进文渠 文渠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在线办事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我市召开厕所革命暨…09-13
我市召开“创文创卫…09-13
我市召开第五次全国…08-28
邓俊峰调研检查城市…08-28
我市召开消防安全重…07-30
我市“优秀学子家乡…07-30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招商引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关于《邓州市招商引资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  
       
   时间: 2020-01-06  作者: 文渠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一、政策出台目的

为落实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精神,特制订《邓州市招商引资实施办法》,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方法、手段、范围、流程以及招商项目的评审、落地、服务推进、退出管理、项目库建设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机制进行规范。

二、政策重点内容

全文共分十个部分:

(一)总则。

(二)创新招商引资办法。对怎么去做好招商引资提供具体的方法和思路,包括产业链招商、招新引先、以商招商、精准招商、驻地招商、亲情招商等多种方法。

(三)鼓励投资领域及招商范围。提出具体的鼓励外商投资领域和招商范围,分为七大方面,突出我市原有优势产业,同时拓宽了招商领域和范围,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体育旅游等各方面。

(四)重点招商引资区域及项目落地区域。一是依据我市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重点选择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作为招商引资目标区域,深化与这些地区政府、商协会、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深入分析区域内企业的发展方向和产业转移动向,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实现我市优势资源与这些地区的优势企业、资本有效衔接。二是根据我市区域规划,选定项目重点落地区域,实现资源集中集约利用,推动我市产业规模上档升级。

(五)项目落地流程。对我市招引的项目从线索获取、评审交办、洽谈签约、落地服务、监督管理等一系列流程进行规范。

(六)项目评审办法。为提高引进项目的合规合法性,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评审决策机制,从产业政策、两型要求(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投资强度、财政贡献、综合效益、建设周期等方面,建立科学的招商引资项目评审体系,对拟在我市落地的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项目准入评审制度。该项内容对项目评审流程、评审组组成和评审监督管理进行规范。

(七)项目服务推进办法。对通过评审的项目或直接交办的项目,组建推进专班、细化责任分工,协调解决服务保障问题,加快项目推进进度。建立签约项目服务保障督查督办制度,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应依法问责。

(八)项目退出机制。对应该退出的项目进行明确要求,规定了项目退出标准、退出处置办法等相应事宜。

(九)项目库和人才库建设。建立邓州籍在外成功人士信息库和邓州招商引资项目库,对项目信息的归集统计进行规范。

(十)附则。

《邓州市招商引资实施办法》的制定,将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顺利进行起到积极意义。         

                             邓州市招商局

                           2019年12月2日     


 
 
   
 

主办:邓州市文渠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文渠乡新华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20568    邮编:47418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