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机构设置
领导班子及分工
乡镇简介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小杨营
机构设置

小杨营乡内设机构

(一)农业服务中心

     宣传贯彻并指导农民落实党和各级政府有关农业生产的方针政策;承担上级涉农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提出本地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引进农业生产新技术、新成果,对农村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组织和科技示范户进行指导、培训;收集、传递农业技术信息,反映农事动态,总结农民的先进生产经验,结合技术推广,开展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服务。

(二)文化服务中心

配合党委和政府做好中心工作的宣传报道,运用多种文化艺术手段,对广大群众进行两个文明建设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艺术、体育活动;辅导和培训群众艺术骨干;转播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收集、整理、保护民族和民间文化遗产,做好文物保护和宣传工作。

(三)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

宣传党和政府关于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法规,宣传人口理论、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科学知识;承担育龄夫妇避孕、节育、保健和优生技术服务;管理、发放、避孕药具并进行使用技术指导;收集情况,反馈信息;对村、组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四)村镇建设发展中心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土地管理、村镇建设、环境保护和房产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有关土地后备资源开发、村镇建设、环境保护规划;负责乡镇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恢复工作;做好村镇建设、拆迁服务工作。

(五)民政所

宣传双拥优抚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本地优抚对象抚恤金、优待金、定期定量补助的发放工作;鼓励、引导退伍军人发展农村经济,积极建功创业;指导组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和村民自治、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宣传贯彻婚姻、殡葬法规,做好移风易俗工作殡葬改革工作;负责本地因灾生活困难群众救济工作,及时查灾、报灾。承办民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0 1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