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杨营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766119
首 页 走进小杨营镇 新闻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政民互动 经济发展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小杨营镇:统筹推进…03-28
【对标对表创“五星…03-28
【“五星”支部创建…03-28
邓州市小杨营镇:创…03-28
小杨营镇 “培训”…03-28
小杨营镇 开展春节…03-28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机构设置
 
惠农政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三农 >> 惠农政策  
       
  河南深化医改 力争让90%的病人“看病不出城  
       
   时间: 2015-07-27  作者: xyy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豫政办〔2015〕88号,以下简称《任务》)。旨在推进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全面完成“十二五”医改规划任务,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努力实现90%的病人不出县(市)

《任务》指出,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重中之重,努力实现90%的病人不出县(市)的目标。进一步深入推进洛阳、焦作、濮阳等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针对药价虚高现象,《任务》明确要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和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降低虚高药价。对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对医院的药品贮藏、保管、损耗等费用列入医院运行成本予以补偿。

基本医保参保(合)率稳定在95%以上

《任务》明确,要多举措健全全民医保体系。2015年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三项基本医保参保(合)率稳定在95%以上,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个人缴费水平按国家有关规定同步提高。

同时,要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到2015年年底,重点救助对象年度救助限额内住院自负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

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40元

《任务》表示,进一步加大社会办医各项政策落实力度。明确社会办医的重点领域,规划社会资本办医的数量、类别和分布并向社会公布,落实社会办医在土地、投融资、价格、财税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清理妨碍社会办医发展的不合理规定。

《任务》还要求加快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将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40元,农村地区增量资金全部用于支付乡村医生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便农民就地就近看病就医。(来源:省政府网站)

 

 

 
 
   
 

主办:邓州市小杨营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小杨营乡政府路 联系电话:0377-62766119  邮编:47417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