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杨营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766119
首 页 走进小杨营镇 新闻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政民互动 经济发展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节后凝心聚力再出发04-10
【植树正当时】小杨…04-10
邓州市小杨营镇:清…04-10
邓州市小杨营镇:召…04-10
邓州市小杨营镇:邀…04-10
邓州市小杨营镇:消…04-10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机构设置
 
政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政务要闻  
       
  小杨营镇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 2019-10-31  作者: xyy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小杨营镇党委在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及时下发实施方案和工作意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内容和具体措施,督促指导各基层支部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和方案,充分运用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地学习、典型教育等多种方式,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学。主题教育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党委中心组为重点,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每月一次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镇长丁如意带头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学习交流会上,班子成员聚焦“初心•使命”主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和思想认识。通过以上率下、提高学习实效,全镇党员干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对照典型,感悟初心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组织各支部党员学事迹、谈体会、悟初心、找差距,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组织各支部集中收看电视节目“攻坚的力量--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我是援疆人”、“道德模范”,观看“迷失的权力”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危害、汲取教训、守住底线。

继承传统,牢记使命学。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融入主题教育,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集中观看专题片《初心在路上》;利用市内红色教育资源,开展“见证初心之旅,追寻红色记忆”实地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集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激情。

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学。镇中心组成员坚持边学习、边调研,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工作,切实增强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镇领导聚焦解决制约基层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乡村振兴”、“三权分置”、“农村贫困老人养老问题”、“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在基层的运用”等10个专题开展调查研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哲学思想和方法论指导推动工作,破解发展难题。

整体推进,全面覆盖学。各基层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一书记纷纷来到自己分包的村上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小杨营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群众中作表率,树立好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争当先锋,为推动小杨营镇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邓州市小杨营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小杨营乡政府路 联系电话:0377-62766119  邮编:47417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0 1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