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责清单 > 房管中心
房地产测绘成果审核
 
房地产测绘成果审核
(1)《房地产测绘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二款“房产测绘单位应当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提高测绘技术水平,接受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和测绘行政主管部门的技术指导和业务监督。”   
(2)《房地产测绘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用于房屋权属登记等房产管理的房产测绘成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对施测单位的资格、测绘成果的适用性、界址点准确性、面积测算依据与方法等内容进行审核。审核后的房产测绘成果纳入房产档案统一管理。”
(3)《房地产测绘管理办法》二十一条“房产测绘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发证机关予以降级或者取消其房产测绘资格:
  (一)在房产面积测算中不执行国家标准、规范和规定的;
  (二)在房产面积测算中弄虚作假、欺骗房屋权利人的;
  (三)房产面积测算失误,造成重大损失的。
1.受理责任:受理申请人提出的申请。   行政机关未履行法定职责或者违法行使职权的,由上级行政机关责令改正或者限期改正,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处理;符合法定情形的,依法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行政执法人员未履行职责或者违法行使职权,情节轻微的,由本机关或者上级机关诫勉谈话、批评教育、责令写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或者离岗培训、收回《河南省行政执法证》、调离执法岗位或者取消执法资格等处理;情节较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调查责任: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公正的现场勘查及复测,允许当事人辩解陈述。
3.审查责任:审查申请人提出的申请与实事是否相符。
4.决定责任:依法做出公平公正的处理。
5.告知责任:告知双方事实情况,必要时做出适当处理,允许双方当事人进行陈述申辩。
6.执行责任:需处罚的交监察大队进行相应的处罚。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2/10/10 11: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