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权责清单 > 司法局
1、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2、基层法律服务所设立、就更、撤销许可
 

1、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2、基层法律服务所设立、就更、撤销许可

    1、司法部60号令《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申请执业登记材料,由拟聘用申请人的基层法律服务所提交住所地的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查,由其出具审查意见后逐级上报执业登记机关。

    2、《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第六条基层法律服务所的设立、变更、注销,实行司法行政机关核准登记制度。

 

 

 

1.受理责任:司法机构接收行政许可申请材料;经机关负责人审批,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的依法告知理由;申请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

当日

  

    行政机关未履行法定职责或者违法行使职权的,由上级行政机关责令改正或者限期改正,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处理;符合法定情形的,依法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行政执法人员未履行职责或者违法行使职权,情节轻微的,由本机关或者上级机关诫勉谈话、批评教育、责令写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或者离岗培训、收回《河南省行政执法证》、调离执法岗位或者取消执法资格等处理;情节较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审查责任:司法机构材料审查;需要现场核查的,组织专家现场核查,并书面告知申请人;根据需要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提出初审意见。涉及他人重大利益的,告知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陈述申辩权;依法应当听证或行政机关认为需要听证的,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听证权。

3

 

 

 

 

 

3.决定责任:经机关负责人审批,作出决定;对于不予行政许可的,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7

 

 

 

 

 

4.送达责任:制作送达文书;将行政许可决定送达当事人;对于准予许可决定,应当公开供公众查询。

3

 

 

 

 

 

5.事后监管责任:司法机构加强对准予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情况监督检查。

 

 

 

 

 

 

6.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应履行的责任事项。

 

 

 

服务电话:0377--62124307        投诉机构:邓州市司法局           投诉电话:0377--62124307        服务地点:邓州市三贤路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2/10/10 11: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