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张村镇2013年度城乡养老保险实施方案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3-08-21 21:12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张村镇2013年度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

实  施  方  案

为切实做好2013年度我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工作,及时足额筹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确保完成收缴任务。经研究,特制定此方案。

一、目标任务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镇实际,2013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续保缴费人数应达到4万人,征缴保费达到400万元以上。

二、缴费档次及补贴标准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分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共12个档次,由参保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档次。

省财政对参保缴费人员每人每年补贴30元;市财政为重度残疾人每人每年代缴100元养老保险费,对参保的烈士遗属、领证的独生子女父母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父母年龄在45—59周岁的每人补贴100元。各级财政对参保人员的缴费补贴不能抵销个人缴费。

三、保费征缴流程

(一)已参保续缴费人员

集中缴费:已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要按照自选的缴费档次以村为单位集中填写《2013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明细表》(包括村名、身份证号号码、姓名、缴费年度、缴费标准),并将保费缴纳到村协管员处,村协管员为参保对象出具临时收费票据,并于当日将所收保费及时足额以村名义缴到镇农村信用社开立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账户中,根据村协管员上交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明细表》,与上缴的保费进行再次核对,确认无误后,加盖人社所公章,制作电子版,电子版及纸质版送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基金管理科核对无误后报信息科,信息科将当年的缴费信息批量上传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系统,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负责为参保缴费人员打印所缴保费的正规票据。由村协管员将正规票据领回发放至参保缴费人员手中,并收回原开具的临时收据。

单笔缴费:已参保需缴费的城乡居民,也可按照自选的缴费档次,持居民身份证到镇农村信用社直接单笔缴费,缴费成功后,由镇农村信用社出具缴费收据。

(二)新增参保人员

2013年新增参保人员,要认真填写《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并提交居民户口簿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对于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要凭有效证件先核实后参保,填写参保人员登记表同时提供重度残疾证等证件复印件,确保参保人员的信息准确。

四、时间安排,分三个阶段

1、宣传发动阶段(8月20日—8月26日),各村要召开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张贴标语,给在外人员打电话等形式,宣传上缴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好处,鼓励居民选择较高的缴费档次,提高保障水平。

2、集中征缴阶段(8月27日—9月15日),镇政府将一天一通报,一周一评比,将此项工作纳入9月份目标管理,确保此项工作按时足额完成。

3、个人缴费信息录入阶段(9月16日—9月30日)。各村要将缴费人员的花名册一式两份上交镇人社所,并以村为单位进行信息录入,制作电子版。人社所汇总后上传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

五、工作要求

各村务必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 ,指定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群众信得过、熟悉本村情况的人员担任村协管员,具体操作保费征缴工作,确保按时足额完成年度征缴任务。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