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普法宣传走进校园,合力共筑校园安全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8-05-18 10:53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为更好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计划,共筑校园师生安全环境,516日,张村司法所联合张村镇朱营村小学、朱营村支两委给朱营村小学三百多名师生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普法教育讲座由朱营村小学校长李镇伟李校长主持,张村司法所所长杨少一通过介绍司法所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发生在周边学校的一些青少年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又通过剖析有违法犯罪记录对今后工作生活的影响,教育小学生们要认真遵守学校和老师的教导,认真学习,才能从事自己理想的工作,避免误入歧途。司法所工作人员王庆通过讲解小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违法行为习惯以及小学生在面临不法侵害时该如何做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随后,朱营村支书,五星级党支部成员朱志华书记发表了对朱营村小学全体师生的期望,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决定朱营村委将拿出一部分工作经费奖励朱营村小学优秀师生,鼓励同学们遵纪守则,听从学校和老师的教导。告诫学生们要做父母的骄傲,学校的榜样,祖国的栋梁。最后司法所、朱营村干部、朱营村部分校师生领导,共同探讨校园安全的教育和对策,合力共建,共同给小学生的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此次讲座,受众师生三百余人,发放普法宣传册一百余册,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起到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