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邓州市张村镇:积极推进四集中兜底保障政策 为特困群众构建温馨家园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0-06-05 11:10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早就住习惯敬老院,在这里吃不愁、穿不忧,衣服脏了有人洗,病了有人给治疗,回去干啥?给亲戚们找麻烦?”80岁老人蔡中亮笑眯眯的说道。

“蔡中亮老人在这里住了10年了,也有亲戚愿意托养,但是他不愿意走。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老人性格开朗,也给敬老院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邓州市张村镇敬老院负责人路展介绍说。

张村镇敬老院始建于2008年,工作人员有丰富的护理经验,经过10多年的风雨部分设施已经老化,今年3月初民政部门和张村镇政府开始对敬老院升级改造,厨房设施、院内路面硬化及绿化,房间设施等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翻修和更换,逐步向医养结合高标准敬老院靠拢,老人床铺全部更换为标准护理床,可移动、可升降,让老人们住着舒服,护理人员方便。

目前,张村镇有镇办敬老院1家,养老中心4家,精神病专科医院1家,床位共计200多张,完全能够满足全镇四集中托养人员入住需求。”张村镇民政所长陈博说道。

我以前是贾桥村村医,10年前因为一个病人的话让我开始创办养老机构,从当初的1个人发展到现在的40多人,现在能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服务,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张村镇文运长养老中心负责人文运长说道:“现在人多了,房子已经不够住了新的养老院已经建成,正在装修中,我会把养老事业传承下去,造福乡邻。”

“现在住这里多好,不再给亲戚们添加麻烦了,人家也能安心的出门打工了,不能因为我一个人拖累一个家呀。”在张村镇华普养老中心居住的76岁老人赵恩红说道。该养老中心是由村民陈华普投资创办,她说:“住到这里的老人就是我的父母,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我的心愿,能得到老人的信任我就知足了。”朴实简单的话语,句句让人感动,现场的老人都伸出了大拇指,阵阵掌声让陈华普流出了感动的泪。

2019年4月,邓州惠安医院建成开始接收病人,目前住院病人27人,其中集中康复人员20人。“现在我们有工作人员16人,来到我们这里的病人都能得到很好的治疗,今年4月份45岁的杜某和65岁的沈某都是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一个有暴力倾向,一个整天扒垃圾桶还经常不穿衣服满街跑,在我们这里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治疗,都有明显的好转。”该院负责人乔小米介绍说。

张村镇党委政府把落实"四集中"兜底保障政策视为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全面小康、构建和谐社会的政治任务。在党委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全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开展"四集中"工作,确保该项政策落细落实、见底见效。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8: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