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转发
外媒询问中共领导人选举过程能否更公开 中组部回应 
作者:  佚名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2-11-10 14:30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11月9日星期五15:00—16:3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介绍党的建设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巴基斯坦联合新闻社记者]:我的问题是,刚才在您的介绍中,您多次提到了关于党的干部的选拔和任用,最近由于外界对于中国领导人产生的制度和程序缺乏了解,有许多对于中国新一届领导层人选的猜测。我想问,是否将来中国领导人的选举过程能够更加公开,是否能够采取一些新的措施来增加党的透明度?

[王京清]:应该说,我们党的领导机构的选举是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来进行的,它的制度和程序是规范的、清楚的。我们的党章规定,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一项职权是选举中央委员会,选举要体现选举人的意志,采取差额选举,候选人要由党组织和代表充分地酝酿讨论。

[王京清]:比如,正在召开的十八大,先要由全体代表讨论酝酿选举办法,接着再对中央委员候选人进行讨论酝酿,然后按照大会的程序,选举产生十八届中央委员会。

[王京清]:党章还规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根据党章的这一规定,新一届的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要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到那个时候,就可以公布结果。请记者朋友予以关注。谢谢。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