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转发
美前总统卡特建议中日共同拥有钓鱼岛 都不应占领 
作者:  余德远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2-12-18 19:14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据香港中评社12月18日消息,美国前总统卡特近日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就“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影响”发表主旨演讲。谈及当今国际局势,卡特坦言,世界政治经济格局趋向多边框架,美国大选时攻击中国的言论令其讨厌。而对于中日之间的岛屿纷争,卡特建议双方达成“共同拥有这个岛屿但不会占领它”的共识。

卡特认为,随着中国等“金砖五国”的崛起,在经济、政治领域话语权的增大,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将越来越趋向多边框架,而美国的军事统治地位未来也会缓慢削弱,二战以来美国一家独大的局面正在改变,未来将不得不以多极为基础,以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

在谈及中美关系近期出现紧张局势时,卡特表示,两国要互相理解、尊重彼此存在的分歧、不干涉各自的决策。中美之间的基本问题是在能否尊重彼此的不同点。对于有分析认为,美国经常避免谈到中国在亚洲的重要性,而且在美国大选前还有各种攻击中国的言论,卡特表示,他本人很讨厌攻击中国的言论,但很不幸,这就是美国政治生活运转的一部分,幸好选举结束后,这些言论会自动消失。

卡特还指出,两国的经贸、教育、文化的交往越来越紧密。这意味着可以和平、互惠互利的方式解决问题。“美国领导人和中国领导人一样明智,因为他们知道中美之间有贸易、学术交流、旅游等等对于两国都非常重要”,卡特据此对中美关系未来充满信心。

卡特对中日近期出现的紧张局势表示担忧。他希望中日新一届领导人和平解决钓鱼岛问题,双方应达成“共同拥有这个岛屿但不会占领它”的共识。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