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转发
安倍晋三与奥巴马通话确认强化同盟 误称对方小布什 
作者:  余德远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2-12-18 19:16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12月16日进行投票选举的日本第46届众议院大选,虽然最终选票结果要于17日凌晨统计完毕,但自民党单独获得众议院半数席位已经意味着将重新执政,而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成为日本新首相。图为12月16日,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中)为当选议员贴获胜标志红花。中新社发孙冉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社发吴庆才摄

原标题:外媒曝安倍晋三口误称美国总统为“小布什”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18日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完电话后,竟口误将奥巴马说成“小布什”,一时出了个洋相。

据报道,日本近日举行了众议院大选,安倍晋三所在的自由民主党获得众议院绝大多数席位,他本人也将于26日正式接任日本下一届首相。在获选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安倍晋三通电话,向其表示祝贺。然而,安倍在挂了电话后,却跟其处理经济事务的负责人表示,他刚与“美国总统小布什”通完电话。

据悉,安倍在2006年至2007年曾担任日本首相,那时美国总统还是乔治·W·布什。现年58岁的安倍在出现口误后迅速纠正了自己的错误。

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18日早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电话会谈,双方确认了强化日美同盟关系及力争明年1月举行首脑会谈事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