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转发
吴刚到孟楼镇调研土地“三权分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7-11-13 10:37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11月9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到孟楼镇就土地“三权分置”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吴刚一行先后来到刘岗村、大孔村和耿营村,或沿村间小路徒步行走,或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并和群众、村干部亲切攀谈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每到一处吴刚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土地整治和耕地质量等级提升等工程进度,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在孟楼镇耿营村“美丽乡村”建设拆旧现场,机械轰鸣,拆房、移树、平整土地等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进展非常迅速。截止目前,耿营村刘碑和上港2个自然村已拆扒房屋260间,迁移群众50户,已初步腾地50余亩。大孔村和刘岗村的建设拆旧工作也已全面铺开,三个试点村的村庄整治开发可实现净增耕地621亩。

吴刚指出:开展“美丽乡村”村庄整治工作是优化村庄布局、改善村容村貌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破解建设用地难题的有效途径。孟楼镇要高度重视,坚持试点先行,分类施策原则,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整治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孟楼镇、国土局、农业局、农机局等单位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吴刚指出,要按照既定时间进一步加快孟楼镇土地“三权分置”工作开展进度和相关的服务工作,农机局要做好孟楼镇两个农机合作社机手的培训,增加对合作社的支持力度,满足当地农机手的劳务收入和工资性收入;农业局要抽调专家在孟楼镇开展培训,培养专业的植保人员和种植业产业工人;引丹局负责支持孟楼镇组建灌溉协会,让群众有活干,有收入;文广新局、电业、移动、电信、联通等单位要对镇区和田地里的电力、有线电视以及通讯线路进行规范;中原农保公司要测算创造出新的收益险种,让更多的农户和承包大户在农业保险方面解决后顾之忧。

副市长贾理坚,市人民法院院长杨俊华参加调研。(记者:马浓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