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转发
全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推进会在构林镇召开 
作者:  zczrmzf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8-08-13 10:08       来源单位: 张村镇人民政府 

 

8月9日,全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推进会在构林镇召开,听取“三权分置”试点乡镇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显三、绳应勇、杨显功出席会议。

会上,十林、小杨营、构林、穰东、林扒、张村等乡镇及国土开发公司汇报了当前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打算。

吴刚指出,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是当前农村改革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切入点、突破口和关键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在邓州的成功模式,吸引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和学习。改革成果来之不易, 各部门要更新观念,突破惯性思维,以改革精神再出发。要立足本乡镇,统筹全市一盘棋,从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农户经营权流转的路径和办法,整乡推进、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确保行动上更加自觉、目标上更加坚定、方法上更加有力、成果上更加有效,走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新路子。

吴刚要求,国土部门要积极研究土地政策,集中精力帮助乡镇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做好资金保障,提供农技、劳务等个性化社会服务。要把握时好时间节点,做好招商推介工作,做好与涉农龙头企业对接。要做好村庄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针对乡村资源要素的配置、土地开发利用、耕地保护及经济、生态、社会的发展,制定好近期和远期发展目标规划,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基础。同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把“三权分置”工作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结构调整、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等多个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的精神、靠改革的勇气、用改革的办法,盘活土地资源,激发内生动力,把“三权分置”改革进行到底,促进三产融合,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迈上新台阶,让邓州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三就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