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务公开 更多>>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采购招标 办事指南
统计数据 其它事项
 
首页 >> 张村概况

张村镇位于邓州市西北30公里处,古为邓州四大名镇之一。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赵集西邻厚坡文渠北靠十林邓内路、邓十线两条主干道南北通达全镇辖26个村(社区),总人口7.9万人,镇域面积86.3平方公里,耕地7.8万亩。作为传统农业大镇我们在保证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稳产增收的同时还发展了高粱烟叶、艾草、花卉、中药材等经济作物,培育壮大了一批牛、羊等畜禽养殖企业。物产丰富孕育特色美食张村街的牛羊肉、板鹅、天马肉等特色餐饮远近闻名。

张村镇辖2个社区、24个行政村,总人口7.9万人,镇域面积86.3平方公里,耕地7.8万亩。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务实拼搏,坚定不移地抓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先后被邓州市委评为“万人助万企”先进单位、全市“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双拥工作”先进单位。

  张村镇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坚定,势头强劲,行稳致远。镇域内方芯新能源、中能众和等规上企业1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总产值4.1亿元,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5亿元,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4亿元。辖区内畜牧养殖、规模化种植、中药材加工等大中型企业27家,已形成小麦、玉米等传统粮食作物种植,花生、高粱、烟叶、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生产和畜牧养殖三大农业产业格局。核心区位于我镇的邓州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引领全镇三产融合迅猛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示范园内盛达智慧农业园占地2300余亩,计划总投资2.5亿元,已建成智慧农业大棚生产区和农副产品加工区。

张村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有封狼居胥的西汉名将霍去病的封地冠军村,郑成功收复台湾后带回的高山族人驻扎繁衍至今上营台湾村有农村党建典型、“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发源地、被评为全国文明村的朱营村还有中原野战军崔坡村战斗遗址、杨楼村红军井、被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烈士纪念馆等红色纪念地。

主办:邓州市张村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张村镇政教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352997    邮编:474182   Email:zcz997@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8: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