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城乡建设 >> 城市建设




住建局加快推进城区“断头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1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住建局

    实施城区“断头路”打通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我市城区人口不断增长,机动车量极速增加,由于道路建设施工障碍及历史遗留等原因,在我市的道路路网结构上,许多道路未能贯通,存在不少“断头路”、“丁字路”,严重影响道路交通,为车辆、行人通行带来诸多不便。为改变城区拥堵现象,方便市民群众生产生活,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城建工作安排部署,按照先急后缓、先主后次的原则,对多条断头道路实施打通建设。
    自开春以来,先后对工业南路(人民路-南一环)、新华东路(育才幼儿园西侧550米)、北京大道南延、永丰路等断头路进行施工建设。至目前,工业南路、新华东路遗留工程已全部完工,北京大道南延遗留工程,全长800余米,目前污雨水管网完成80%,道路路基完成84%,道路沥青面层已摊铺60%,现正在进行快车道水泥稳定砂石摊铺,预计7月底可完工通车;永丰路全长800余米,目前,全段雨、污水管网改造已完工,与团结中路雨、污水主管网顶管对接已完成,现正在进行南段基槽开挖、土方外运和道路白灰土基层施工,预计5月底前可完工通车。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会同各办事处及相关乡镇积极协调施工障碍,推进丹江大道、东方大道、平安大道、灵山路等“断头路”建设。
    由于“断头路”涉及房屋征收、土地收储、附属物赔偿等施工障碍,征迁任务大,涉及部门多,在施工过程中经常出现阻工现象,从而导致工程进展缓慢。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对各项工程分别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实行“一项工程、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管理机制,同时,根据工作不同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建设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成立项目指挥部,由分包领导亲自坐阵指挥。
    二是积极协调施工障碍。针对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施工障碍,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同时,积极、主动与各辖区办事处及相关乡镇做好有关建设障碍的沟通协调,针对不同地段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对策,采取务实、灵活办法,多方式、多渠道化解建设障碍问题,加快建设进度。
    三是建立督查台账。针对各项目实际情况,建立详细的项目督查台账,对各项目前期立项、项目意见书上报、图纸规划设计等工作内容细化到月、周、日,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成立项目督导小组,按时间节点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强力推进施工进度。在排除施工障碍后,我们抢抓春季大好施工条件,充分调动人力物力,组织精干施工队伍和足量机械设备投入施工现场,按照施工方案,采取统筹安排、规模施工,全线铺开的作业方式,围绕各建设任务,分班分组,同时跟进。同时,加强施工队伍管理和人力机械保障,全力抢抓进度,确保工程快速推进。
    五是狠抓工程质量。坚持以工程质量为主线的原则,严把工程质量关,要求质监、监理、安监等监管部门全程跟踪服务,建立项目监理监督体系,严格程序,阳光操作,确保各项工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力使各项工程成为经得起考验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主办: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333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09696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5: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