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动态新闻




不畏酷暑 进村入户 邓州市住建局严格做好危房改造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住建局

时值盛夏,高温炙烤,为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保障农村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住建局积极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在原有124人基础上增派130人组成督导组队伍,深入全市26个乡镇办进行农村危房改造督导工作。

724日上午,住建局在邓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农村危改工作第七次部署会,对督导组人员进行危改政策知识再培训,杜局长在会上号召大家要不畏酷暑,攻坚克难,认真做好此次危改督导工作,真正将危改工作落在实处。

726日至31日,督导组254冒着高温,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危改户交谈等方式,重点对村级台帐建立情况、农户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情况、已脱贫户、边缘户住房情况、住房安全无保障户开竣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了让贫困群众有房住,住的安心、放心、舒心,住建局督导组人员一户户查看情况,一户户访谈登记,从早上忙到晚上,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及档案整理工作,真正做到沉下身子扶真贫、真扶贫,确保危房改造各项指标符合规定。

此次督导,住建局尽锐出击,住建局局长杜新占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分包了20户,亲自入村入户开展危房督导工作,同时对督导组人员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建议。杜局长为做好危房改造督导工作做了表率示范,极大地鼓舞了同志们督导的士气。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住建局对乡镇办下发办通知要求逐项整改落实。下一步住建局将会继续加大督导力度,要求乡、村两级采取措施,指导施工方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倒排工期,抢抓时间;要求各级督导组人员要发挥好在农村危房改造中的关键作用,定时到施工现场督导,跟踪危房改造实际进度,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用实际行动深化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333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09696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5: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