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动态新闻




住建局多管齐下,全力以赴抗疫情、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23       信息来源: 邓州市住建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号召全体住建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克艰难,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扎实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阻击堡垒,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

“疫”有我,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考验我们共产党员的时候到了!让我们团结起来,把病毒拦在家门外!”1月29日,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新战亲自安排成立了由20余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乔士昌的带领下,党员突击队当天就与三里桥社区对接,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突击队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亮明党员身份,协助社区封闭管理、卡点值勤、代送物资、困难帮扶、宣传劝导、重点跟踪、健康普查等工作中主动补位,帮助社区排忧解难,维护了住建队伍良好形象,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一道硬核防线。

党旗飘扬,站好党员先锋岗

“疫情防控期,请理解我们的工作,等疫情期过了再来游玩也不迟……”“非常时期,少出门,少探亲访友,以后再去也行……”。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展,避免人群随意外出、聚集,住建局党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发动11个二级单位1200余人次参与滨河路、雷锋路值勤,抽调骨干力量20余人在滨河路设立6处党员先锋岗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疫情不灭、党员不撤、责任不卸”为目标,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连续40天顶风雪、冒严寒,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累计劝返三人以上聚集人群261起803人,劝返外出行人631人次,车辆200余台次。他们本着“一切为了疫情,严防死守,一切为了健康,保证人民群众安全”的工作原则,坚决打好路段值勤疫情防分战场。

下沉社区,织密社区“安全网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住建局900余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参与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群众的需求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要求,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坚决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务!”这是住建局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的心声和决心。他们协助社区居委会,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抗“疫”一线,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宣传防疫知识,每天上门给武汉返乡及密切接触人员量体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阻止疫情向社区蔓延把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最重要的实践,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战“疫”中联系服务群众,在战“疫”中认真履职尽责,在战“疫”中奋勇担当作为。

闻令而动,争做村民“守护人”

   越到最后关头,越见初心使命越是危难时刻,越显担当作为。“疫”打响后,住建局驻村第一书记闻令而动,立即带领25名工作队员奔赴农村防疫前线,坚守岗位,走访排查,严格落实返乡人员隔离,宣传防疫知识,照顾贫困村民生产生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堡垒。一手抓抗疫防疫,一手抓脱贫攻坚封闭情况下,始终关注着贫困户的生活和思想,时不时打个电话嘘寒问暖及时了解掌握贫困家庭动向。心中有数才能数在心中!驻村帮扶,他是基层党建的“主心骨”,是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疫情面前,他是战“疫”场上的“排头兵”,是群众心里的“贴心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住建局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三位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以一颗服务人民的初心,担当赋予其的神圣使命职责,尽力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

双管齐下,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住建局迅速部署,积极行动,主动对接建筑企业,宣传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政策,全面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利用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对接建筑企业,宣传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和复工政策,开展复工复产和防疫宣传引导,对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文件及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培训。出台政策文件,全面清理企业复工复产前置条件,将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不可抗力,对疫情防控期间遭受损失的困难建设项目企业用水、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真正从政策上纾解企业复工难题。抽调46名干部职工组成7个督导组,强化“事中事后”动态监管,双向同步发力,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牢抓具体,坚决把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落地落到位。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住建局将主动作为,认真负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力争下好经济发展的先手棋,打赢尽快降低疫情影响的主动仗,帮助项目业主单位、施工企业落实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倾听他们的声音,研究解决他们存在的困难,和其他相关部门一起,切实做好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复工工作,力争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邓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新华中路333号 邮编:474150  联系电话:0377-62096968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5:01:37